布里斯班篇 - 六個你非去不可的原因

April 06, 2014

2014 04 06

到布里斯班旅遊是一件賞心樂事。不但可以認識新朋友,欣賞迷人景緻,呼吸新鮮空氣... 還有物價和旅行成本都較悉尼和墨爾本相對便宜,特別適合我們這些貧窮的背包客。

2013 08 01 08 51 58

我去過布里斯班兩次,合共生㓉了一年半。我認為沒有地方比布里斯班更適合旅遊。每當我認識一些背包客朋友,我都會推薦他們去布里斯班。世界著名的旅遊指南「孤獨星球」介紹布里斯班為澳大利亞最酷,最時尚的城市,是最有希望的明日之星。所以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地方!在我看來,布里斯班絕對值得一去,至少一生人一次,原因是甘的:

為什麼你應該馬上出發去布里斯班**的六個原因

01 | 你會遇到友善的人

俗語有云「出外靠朋友」,當我翻看臉書的時候,突然發現我在布里斯班認識的朋友已經比香港的朋友還要多。當地人自然流露的熱情,親切的態度,使你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。此外,你還會遇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。無論你走到哪裡,你都會碰上一個友好的微笑和真誠的問侯,所以不要害羞!

1510994 797388656957868 754050930 n

02 | 天堂般的海灘和沙島

感覺就如置身在天堂一般,這樣的形容一點也沒有誇張,世界上大概沒有比這裡更好的海灘。黃金海岸的衝浪者天堂距離城市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我不敢說這是最好的沙灘,但肯定是最著名的。摩頓島是世界第三大的天然沙島,從東岸出發僅需要半小時的船程,在船舶殘骸附近浮潛的感覺絕對畢生難忘。如果你懶的話,也可以在南岸海灘上享受陽光,位置就在城市的中間,真是非常方便!記得不要懶得連防曬霜也不塗。

526702 10150988243494047 517375982 n

03 | 宜人的天氣,温和的氣候

這裏一年的平均溫度約為 26.6℃,沒有極熱或極冷的天氣,所以一年四季都是合適的時間去探索布里斯班之美。當歐洲冬天攝氏零下幾十度的時候,布里斯班正值是陽光譜照的夏天!

2013 09 02 15 53 09

04 | 食物,美味的食物

不論在布里斯班還是香港,放假我最愛做的事就是和三五知己吃飯閒談。對於那些和我一樣喜歡亞洲菜的朋友,森尼班克區肯定是一個美食聚腳地,尤其是令人食指大動的港式點心,正宗地道的叉燒和令人懷念的珍珠奶茶。​​ 布里斯班 Like 爆推介:小尾羊歡樂牧場,Madtongsan,Pancake Manor.....一試無妨!

972306 10151969465573849 1221536749 n

05 | 文化及節日

假如你剛好從黃金海岸順道過來,只是短暫停留在布里斯班一天,我會推薦你去參觀南岸,這是一家大小,動靜皆宜的文化區,有昆士蘭博物館,昆士蘭美術館,現代藝術畫廊,昆士蘭表演藝術中心和科學館...等等。而如果你逗留長時間的話,一年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節日慶典,例如布里斯班藝術節,春天七彩音樂節,德國啤酒節,除夕煙火晚會......保證你一刻也不會感覺到無聊!

2013 09 14 23 07 27

06 | 好動的生活方式

雖然觀光景點不多,但你可以在這裏體驗一下本地人的生活。在布村冒險營,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在布里斯班河上泛舟,經歷非一般刺激。如果不喜歡水上運動,你也可以試試駕駛思維車,騎自行車又或者滑直排輪。在袋鼠角懸崖攀岩聽起來很瘋狂嗎?當然這考驗體能和膽識,但難得來到又豈有不試之理?這些極限運動絕對一試上癮,難怪深受年輕一族歡迎。記得不要忘了與友好的導師自拍留念!

1451399 683506341669692 1601517113 n

…而現在,值得一去

我相信你已經有一堆個人想法?請告訴我您的經驗!我很想聽聽你對這個美麗的城市有什麼印象!如果您同意這篇文章,請分享!謝謝您的閱讀!


Profile picture

Victor Leung, who blog about business, technology and personal development. Happy to connect on LinkedIn